KEEP CALM

初學者每日五分鐘冥想練習

提到冥想一詞,總是容易被冠上神秘主義或某種信仰習俗的標籤,但其實冥想經過科學研究指出,不但能增強人體的副交感系統,更有助於緩解精神壓力和提高幸福感;藉由正念冥想練習就如同運動有益健康一樣,幫助我們覺察思維,提升面對困難的勇氣,以及改變長久累積的內在經驗。

重拾日常生活的平靜和諧感

具備 RYT 200 Yoga House 美國瑜珈聯盟師資認證且熱愛教學的 Cathy 老師特別就以自身經驗為基礎,希望終日奔波忙碌的上班族能夠挪出短暫的5分鐘時間,練習對善待自己,透過冥想練習將心緒重置,打開心靈和身體的感知,重拾日常生活的平衡感。

曾經也和我們一樣過著相當忙碌緊湊生活的 Cathy,面對不斷襲擊的壓力與焦慮,身體給了最實質的反應,突如其來的蕁麻疹成為了她每天早上必經的日常,迫使 Cathy 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方式,從原本不運動的文靜宅女到每天規律練習瑜珈、學著包容自己和他人,透過靜心冥想不斷自我覺察,不但改善了自己急躁的性格,蕁麻疹的狀態也逐漸好轉,直到現在已經成為一位分享瑜珈和冥想的專業老師。

「將目標設定在腳前,走穩每一步,
 就能逐步達成理想願景。」- Cathy

靜心冥想,察覺當下情緒

提到開始冥想的契機,Cathy 坦言原本只是想要側錄自己在瑜珈課中「完美」的姿態,卻意外發現身體其實相當歪斜,才開始了每天早上花 3-5 分鐘調整端正坐姿,閉上眼睛靜心專注於身體和呼吸狀態的過程也就自然而然地進入冥想境界。

此外,Cathy 也特別分享經由冥想練習,不但能讓自己更有意識地覺察當下的情緒,逐步深入了解觸發情緒的根源,避免衝動性的言語和反應傷害周圍的人,也更能專注於自身的狀態,避免被任何外在環境牽引。

The Moment You Start To Experience.

初學者的冥想指南

  • Step 1:找一個讓自己覺得舒服、安靜、安心的環境。
  • Step 2:調整好輕鬆的坐姿,深吸一口氣,吐氣,眼睛閉上。
  • Step 3:感覺視線和注意力來到鼻尖,並感覺鼻尖下方所吸進的空氣 ( 可以想像如同卡通影片的畫面,氣體宛如一股藍色水流竄入鼻孔,而流動於身體當中 )。
  • Step 4:此時腦海中或許會有許多思緒擾動,但試著讓自己觀看這些思緒,而不被牽引,就像是在街上看著一台台的車輛掠過你面前的樣子。
  • Step 5:過程中沒有預設立場、細心觀察思緒和情緒的浮現,不帶評斷和個人好惡。

冥想,是深入「心」的狀態

所謂的冥想,不只是侷限於一種「靜」的狀態,隨著逐步的練習,你會發現每天只需要5分鐘的時間就能讓自已煩躁的心回到平靜狀態,漸漸地甚至不再需要遷就特定場地和坐姿,不論在人聲鼎沸的街邊、公園、擁擠捷運、吵雜餐廳,或是動態運動中,都能進入專注的內在狀態,重新找回注意力、掌握壓力和情緒與自己的距離,在這距離中感受到自由的幸福感。

Cathydudu.yoga

    

Website / Facebook / Instagram


YOGA / MEDITATION COLLECTION


  • 長版訓練背心 WTV001
  • NT$780

  • 長版訓練背心 WTV001
  • NT$780

  • 低強度運動內衣 WTR006
  • NT$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