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裝備指南使訓練散發光芒!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論我們從事任何運動,除了做足事前準備和訓練之外,選擇適合自己且專業的裝備不但有助提升表現,激發潛能,更能有效保護自己在運動過程中不受傷。

隨著時代的演進,運動裝備不僅需要具備專業實用機能,更要展現時尚態度,才能滿足現代人的日常需求。

就以跑步而言,除了擁有一雙合腳舒適跑鞋之外,穿著專業機能服裝其實也是提升跑步效能的重點。平平,台灣專業跑團–跑步達人 RMAC 專業教練,平時相當喜愛與狗兒 Kuma 一起訓練,跑步對她來說,不只是一項運動,更是一種生活的領悟,從訓練和比賽過程中學著克服挑戰,不盲目追求成果,懂得盡力即是禮讚,以更珍惜感恩的心不斷地前行。

「 當運動也成為你的日常,在適當的時機想不發光都難。」

事半功倍的跑步裝備

運動已經成為生活一部分的平平,對於跑步裝備的要求除了需要具備符合運動項目的機能,外型亮眼和好搭配也是重要訴求。「我曾經也因為外型而隨便購買運動服,但後來實際穿著之後,才知道具備專業機能的服裝,體感真的差異很大。」

上衣

運動不太會大量爆汗的她,透氣舒適是不可以妥協的要求,剪裁則以合身背心為主,能有助於在長距離比賽或訓練時,減少腋下摩擦所帶來的不適感。在完成 10K 的測試之後,全件特別採用貼合技術的跑步背心,不意外地展現其舒適透氣的表現;無縫上衣不僅超乎平平想像的輕盈親膚,也沒有悶熱不適感,非常適合用來跑步訓練。

無縫貼合技術

下著

下身選擇則偏愛雙層跑步飄褲或是內層壓縮功能的雙層短褲,在伸展拉筋時,不僅較無後顧之憂,也能在跑步訓練時,有效加壓大腿肌肉,提升運動效能。「兩件式腰包跑褲 2.0 就相當符合我的訓練需求,雖然我沒有跑步帶著手機的習慣,但側邊拉鍊口袋就能擺放鑰匙和小物。」

側邊拉鍊口袋

後背手機腰袋

運動內衣

除了跑步上衣和短褲之外,平平也提到運動內衣是最貼近肌膚的衣著,也是影響女性運動過程最重要的因素,一定要具備支撐、穩定、包覆性,以及親膚舒適感,才能讓女生更享受運動或訓練過程。

支撐穩定包覆

親膚舒適

不論運動是否是為了賽事或休閒,平平建議盡量挑選兼具外型和機能的運動裝備,除了能激發自己不斷運動的動力,更能從日積月累的運動過程中開啟未發掘的潛能。


TRAIL RUNNING COLLECTION


跑步背心WRV017

NT$1,180


跑步挖背背心WRV018

NT$1,180


無縫針織排汗衫WTT011

NT$1,380

無縫針織排汗衫

NT$1,380

WTT011


兩件式腰包跑褲2.0WRP012

NT$1,980

兩件式腰包跑褲2.0

NT$1,980

WRP012


CloudTouch 加強型運動內衣WTR012

NT$1,280

CloudTouch 加強型運動內衣

NT$1,280

WTR012


多功能運動襪UAS001

NT$390